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

淡淡的青涩,纯纯的初恋

初恋似一首诗,清新,文雅而又有格调;初恋像一支歌,轻快,激昂而又有节奏;初恋若一曲词,婉约,深情而又有蕴意。



当你在这个社会独自闯荡时,当你在为刚离你而去的恋人伤心感慨时,当你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觉到人世冷漠时,你脑海中会浮现出谁?有亲人,有朋友,这很自然,但还是有——初恋。



有时候我也会感到莫名其妙,那个早已退出我的生活,那个再也不可能出现在我的世界,那个曾经给过我却又伤我最深的人为什么会那么难忘,那么刻骨铭心?



那个人好像就似一棵树苗以我的心为土壤深深的扎下了根。



于是,一生之中,那个人,再也忘不了了,那个人总会在你伤心彷徨时被你想起,在你悲愤孤独时出现在你的脑海中,那个人,那份淡淡的青涩,那个纯纯的初恋难忘初恋,因为在那青涩中饱含热情,因为在那无忧中潜藏童真,因为在那关爱中深显纯情。



难忘初恋,因为曾经的山盟海誓犹萦于耳,因为过逝的音容笑貌仍现眼前,因为往昔的心有灵犀至今未散。



那个或许曾经伤你最深的人曾带给你的感动与欢乐,注定让其成为你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。



小小的我们一起在百花齐放,鸟语花香的春天到山坡上放风筝;一起在炎热酷暑,繁星密布的夏夜到草坪里抓萤火虫;一起在风高气爽,落叶金黄的秋季到山里去摘野果;一起在寒风冷冽,雪花飘飘的冬天到雪地里堆雪人,这些画面怎能忘?这个陪你的人怎么能忘?!



也许,那个时代我们都太小,太天真,谈不上所谓的拥有,那时,觉得能够在一起玩便是一种莫大的幸福。即使我们最终错过花期,空留遗憾,但是那个人依旧是那么重要,就算有一天我们到了风烛残年,再蓦然回首一次,想到这些画面,想到这个人,依旧会淡然一笑。



不为当初的无知,不为当初的傻劲,只为那淡淡的青涩,只为那纯纯的初恋。



在大多数人的生命中,那个最早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却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人,或多或少,我们会感到苦涩。滚滚红尘,太多太多的变数,我们根本无法改变。



当你拉着她的小手学着电视里那样说“长大后,要做我的新娘”时,是否想过有一天你们会天南地北,相隔万里,而她也已经成为了别人的新娘;当他拉着你的马尾辫对你说“以后,我要娶你”时,是否想过有一天你们会形同陌路,好似仇人,而他也早已去守护另一个人去了。



可就是这样,那个人还是那么值得怀念,是那个人让你懂得了爱的感觉,时那个人让你在那纯真的年代感觉到了无限的欢喜。



也许,那个人的离去,你很伤心;那个人的背叛,你很难过。



但不知道为什么,你就是无法去恨那个人,就算曾经有过一点点的恨意,但也会很快的消失在你心里。无论怎样,无论当初谁的对错与否,总之,所有的爱与恨终会得到原谅。



淡淡的青涩,纯纯的初恋。也许只有在那纯真的年龄,我们的心才会是那么的纯洁。你也许会舍不得分一颗糖给你要好的伙伴,但是你却会毫不犹豫的分给那个人,而且会挑最大最好的那一颗;放学后,你也许在和你的伙伴打闹着行走,但是,你眼角的余光却从未离开过那个人。



那个人的一举一动,喜怒哀乐,都是那么的被你在意,那个人开心时,你在心里笑的比任何人都甜;那个人伤心时,你在心里哭的比谁都伤心。



然后,你会在流星一闪即逝之际,双手合十,祈祷那个人一生平安,永远开心;然后,你会在映山红红遍之时,跑到山里,摘着鲜红的花朵,连成一串,悄悄的送到那个人的位置里;然后,你会在满天繁星闪烁之时,仰望星空,用那苍穹上的无数颗星星勾勒出那个人的样貌淡淡的青涩,纯纯的初恋。当长大以后,你我都彼此失去了联系,你有了你的最爱,而我,也会去寻找我爱的人。或许,我们都找不到像曾经那样纯洁的爱情,在这个物欲横流。唯金钱权势至上的社会,真爱早已寥若晨星,难寻踪迹。所有的情感已经或多或少夹杂着杂质。



于是,我们会更加怀念那纯真的年代,那份纯洁的感情。怀念起那个坐在你前面的女孩,怀念起那个你一看到就满脸通红的人,那个,初恋。



因为,只有在那青涩的时期带来的爱才是最纯洁的,我们可以不求任何回报的去付出,也许那个人?因为你今天做了一件讨厌的事情而对你说“我恨你,我再也不和你玩了”,但是到了明天,你们依旧可以手拉手一起玩过家家。



而如今,看着那些拜金之人,那些所谓的“神仙眷侣”,我沉默了,顿时,那段纯真的记忆在此刻变得是那么清晰,仿佛就发生在昨天。



珍惜那段青涩的回忆,无论是美好,抑或是伤悲,都请让他永远存于你的记忆里,让你在最绝望的时候想到,原来在你的生命中还有这么一段难忘的画面。



淡淡的青涩,纯纯的初恋,那个揪你辫子的男孩,那个可爱腼腆的女孩,一生一世,永存心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